玨樱

我没有很难过 也没有很快乐

【520贺文】同学,该上课了

阿玲:

#学生千×老师凯
#勿上升勿上升勿上升
#甜?寄几看
#1w+一发完


00.


本就是命中注定


01.


易烊千玺,十岁出道,至今已出道8年,凭着一身引人的本领和线条坚毅的脸庞,占据了娱乐圈半壁,就连圈内很多大咖都要喊他一声前辈。


出道第八年,刚踏入成年的易烊千玺迎来了人生中最重要的一场考试——高考。


只要考过了文化课,就能进入心悦已久的北京电影学院,易烊千玺觉得,不考上这个学院,自己一直的努力就白费了。


他知道,自己一定可以做的到的。


王俊凯,就读于北京电影学院表演系,本来该踏入演艺圈的他,不知怎的,主动向学校提出留校做教师,令的不少人诧异不止。


谁都不知道,他在打赌,一个可能赢,可能输的赌注罢了。


……


七月份的热气扑人,烦躁感急剧上升,因为高考休假了一段时间的易烊千玺在家里吹着空调也压不下心里的焦虑。


查了高考分数明知道自己已经稳过了,可是心还是很慌。


按照时间来算,通知书已经快要下达了,怀着揣揣不安的心,焦急的等待着,这可是对自己几年来的努力的回报。


“叮铃铃……”


手机铃声急促响起,原本缩在沙发上的易烊千玺瞬间蹦了起来,拿起电话就接通了。


“喂?”


“您好,我们是永康保险……”


“对不起,我还活着。”


易烊千玺气的想摔电话,害的自己激动了那么一瞬间原来是个卖保险的。


结果刚放下电话又打来了,易烊千玺不耐烦的拿起电话就吼了一声。


“干嘛!”


对面的人似乎被吓了一跳,但很快就平静下来了。


“千玺你干嘛呢,那么大火气。”


易烊千玺听出是助理的声音,瞬间放松了语调。


“没什么,你打过来不会就是为了这个吧?”


“不是,千玺你北影的通知书寄到了!”


北影通知书五个字让易烊千玺瞬间呆滞了,虽然做过很多次心理准备但是当亲耳听到喜讯时,那种激动还是无法言述的。


深呼吸了几下,吩咐助理把东西收拾好等待报道的那天到来。


拿起手机发了条微博,告诉粉丝们自己拿到了北影录取通知书,好不让粉丝操心。


王俊凯打开手机看到了易烊千玺发的微博,嘴角勾起了若有若无的笑意,他打的赌已经赢了一半了。


北电新生报道有三天,许多粉丝从报道前一天就开始蹲点,她们也不知道自家爱豆什么时候才来报道。


『易烊千玺公寓』


易烊千玺身着白色T恤,黑色外套随意的搭在身上,下身依旧是他钟爱的破洞裤。纤细的手指勾过桌上的资料袋,拿在手中打量一番,起身,踏上了报道的道路。


易烊千玺是个可以自己做不用别人帮忙的人,助理跟在他身边也无需多费心,今日的易烊千玺同样的,想着好不容易回北京给助理放个假陪陪家人,于是便一个人出发。


刚走出家门,就有一辆出租车开过,易烊千玺顺手拦住了。


王俊凯今天的职责是负责接待报道的新生。


几乎每一位路过王俊凯的人都不禁多看几眼,深邃的桃花眼印在高挺的鼻子上方,下方刻着的唇如果冻般,让人见了想凑上去咬一口。


事实上这还是王俊凯主动向学校提出负责新生报道,学校猜不透王俊凯的心思,但其他的老师谁也不乐意在炎热的夏天跑出去站着迎接,并且以王俊凯的颜值,好像还算个门面。


九月离的秋天很近,上午地面像蒸笼一样热气腾腾,王俊凯在烈日下站了这么久脑袋已经晕乎乎的了,看着眼前人山人海更是太阳穴突起。


这么久了都没等到自己要找的人,碍于身体已经开始冒冷汗了,但是还是想要等到要找的人。


突然旁边一位老师碰了碰他的肩膀。


“王老师,你的那个新生录取文件带了吗?”


王俊凯这才想起来,只得折返回办公室拿文件。


02.


『北京电影学院』


校内外被车辆堵得水泄不通。摩肩接踵,人来人往。


易烊千玺怕自己被人发现,从到北电大门口开始便处于一种低头看鞋的状态,走路都不看路了。


在众多黑色衣服中的他并不显眼,但是比较身份特殊,对他熟悉的人也不止一两个,靠眼睛也可能认得出来,自己又一个人,被发现了不知该如何是好。


王俊凯在办公室桌面上找到了文件袋,一心想着回去等人,走的很急,脑子又晕乎乎的只能低着头微微撑着。


如果走相反方向的人双双低着头,会如何.......


……


他们很完美的解释了。


“不好意思。”易烊千玺看到撞到人,赶紧弯下腰捡起了洒落一地的文件,王俊凯见状同他一起弯下腰去捡。


易烊千玺趁机瞄了几眼,发现刚刚撞到的人其实很好看,从这个角度看过去刚好看到长长的睫毛和高挺的鼻梁。


不知不觉呆了一下,却又马上回过神,帮人把东西捡好。


在捡到就剩一张的时候,两个人的手竟心照不宣地碰到了一起。


是温柔的触感。


易烊千玺有那么一瞬间觉得像是小小的电流划过了心脏,很轻,却足以传遍全身上下。


出于本能反应,两人的手都往回缩了一缩,易烊千玺将手中的文件全部交到王俊凯的手中,随后便低头走了。


王俊凯起身时不只是蹲了太久加上身体情况,眼前一黑,醒过神来只留下一个背影,虽然是普通的全身黑,但是却有着莫名的熟悉感。


易烊千玺毕竟还是有很多特点的。


当他等着排队时,微微踮起脚看了下前面的队伍,就被人发现了眉间的眉心痣,立马就有人认出了他,碍于还在录取阶段,人也不敢太过于张扬,只是张了张嘴表示震惊。


但是慢慢的就传开了,越来越多的人知道了大名鼎鼎的易烊千玺此时正在北影校门口录取完毕。


有的粉丝甚至一直喊着易烊千玺的名字。


渐渐的易烊千玺的四周都围满了人,最担心的情况还是发生了。


易烊千玺第一次遇见这种情形,以前都会有人来挡住激烈的粉丝,现在没有人帮他了,粉丝不停的往他身上挤。


只能无助地低着头,不知该往哪个方向走,小步地挪动着。


问讯而来的王俊凯看见了被包围着的易烊千玺,里一层外一层,宽敞的道路上都挤满了人。


凭借着身高优势,王俊凯看到了易烊千玺的一身黑衣,瞬间与刚才的背影重叠,心里激动了起来,原来自己早就遇见他了。


但是当务之急是怎么让他脱围,理智一点都不站上风,王俊凯直接挤开重叠的人群,走到易烊千玺身边,拉着他的手腕在他耳边低声说了一句。


“跟我走。”


易烊千玺懵了一下,但是有人带他离开他莫名的相信这个人,突然发现眼前的这个人长长的睫毛和那双桃花眼契合在一起,想起这是刚刚自己撞到的人,任由他拉着自己冲出重围。


“呼....”逃脱了人海,两人都深吸了一口。


易烊千玺看着此时已经满头大汗了的王俊凯,刚想说什么的时候,远处传来了喊声。


“千玺。”易烊千玺的助理跑了过来“你啊你,为什么这么不让人省心,赶紧走,下午还有工作。”


易烊千玺只好喘着气跟助理走了。


“谢谢你。”易烊千玺被助理带走的时候,转过头对着王俊凯很大声的喊了一句。


因为跑过红扑扑的脸颊,还微微张嘴喘息的样子印在了王俊凯脑海。


王俊凯还在平复自己的呼吸,想着缘分还真是神奇,自己和他擦肩而过,定有再次的相遇。


王俊凯一直看着易烊千玺离开的背影,越来越小....直到看不见为止。


03.


王俊凯很幸运的担任了易烊千玺的班主任。


开学第一天易烊千玺跟普通学生一样来到了班上。


开学的第一天无非就是自我介绍


“各位同学好,我叫王俊凯,你们可以喊我王老师,接下来的四年将由将由我负责管理你们班,你们学习上生活上有什么问题随时都可以来找我。”王俊凯站在讲台上对着新生说道“后天你们就该要去军训了,所以该准备的东西都准备了,军训手机一律上交。”


易烊千玺很惊讶的看着讲台上漂亮的人,他看起来很年轻,当时以为是自己的学长什么的,结果是自己的班主任,这可是不同的档次了啊。


王俊凯的眼睛向四周扫了扫,目光最终锁定在了一个角落,看到易烊千玺睁大眼睛有点不敢相信的样子,心情好了一点点。


王俊凯和同学说了一句有事先走,好好上课就离开了课室,准备接下来的计划了。


王俊凯再次见到易烊千玺是在出发去军训的这一天。


易烊千玺早早的就来到了学校等待集合。


王俊凯因为有事不能带队去,只好让班导师带队。


王俊凯在办公室整理资料时,听到刚进门的两个老师在讨论。


“诶据说那个大明星好像中暑了?”


“是啊,好像去了医务室了。”


“唉,怕是工作过累还要顾及军训吧”


王俊凯听到后心里咯噔一下,连忙问道是谁。


“哦,就你班的那个易烊千玺啊”


四个字一出他赶紧放下手头中的事情,开车去了军训的地方。


匆匆跑到医务室去,到达的时候易烊千玺已经醒了,半躺在床上,手里拿着杯水,脸色苍白看起来很不好。


医务室的医生见到王俊凯,问过身份后告诉他,易烊千玺这次晕倒不单单是中暑,更多的原因是工作时间过长。


王俊凯看了看在床上的易烊千玺,因为不爱惜自己导致的样子让人心里莫名有股无名火冒起,但是看到他小小的身躯却承担着那么多,又莫名让人心疼。


医生走后,王俊凯走到易烊千玺的床边坐下,伸手摸了摸额头探了探温度。


“你为什么就不能好好照顾自己呢?”


易烊千玺看着眼前还不太熟的班主任温柔的脸,额头上传来的温度暖了全身,这个问题不知道已经多久没人问过他了。


心底有一片地方,很软。


04.


易烊千玺因为工作的缘故提前结束了军训,但是脑海里不知道为什么总是浮现那天王俊凯对他说的话...


每次想到王俊凯那张漂亮的脸和手轻轻的放在自己的额头上,还说出那么温柔的话,不自觉的捂着自己失去跳动频率的心脏。


就这样过了半个学期。


后来在一次广告拍摄休息间隙,易烊千玺一个人坐在椅子上刷着微博,一个不经意的抬头....易烊千玺看到了一个熟悉的身影,想都没想就放下了手机,起身,走上前拍了拍那个人的肩膀“王老师,您怎么在这?”


那个人缓缓地转过身,说了句“什么王老师?千玺你不会是拍戏累傻了吧。”


“是..是你啊。”易烊千玺尴尬的摸了摸后脑勺“抱歉了,刚刚我眼花了,把你看成了我现在的班主任。”


回到座位上,易烊千玺的脑海里不断地浮现出王俊凯的身影,那天因为晕倒而说的话也在脑海不断冒出,就连开学那天拽着跑的身影也浮现了出来。


易烊千玺敲了敲脑袋,小声嘀咕“我在想什么啊!他是个男的他是个男的!”


“千玺,过来开始下一组拍摄了。”胖虎对着敲脑袋中的易烊千玺招了招手。


“别想了。”易烊千玺起身摇了摇小脑袋,继而又投入了高强度的工作。


下班已经是凌晨两点左右了,易烊千玺匆匆洗了个澡,头发都没吹就直接躺床上睡过去了。


『第二天』


胖虎送易烊千玺到校门口之后就驾车离去了,易烊千玺就低着头独自一人走了进来。


“李老师吃早饭了吗?”


熟悉的声音?易烊千玺猛的一下抬起了头,便看见王俊凯正和一个女老师说说笑笑的,易烊千玺顿时心里不舒服,就噘了嚼嘴从王俊凯面前走过。


王俊凯看似在和女老师说话,实际上眼神一直往易烊千玺那瞟,噘嘴的动作也被王俊凯看在了眼里,不禁笑了笑。


‘我刚刚为什么会有那种反应?我是个男的他也是个男的啊。’易烊千玺坐在教室歪着脑袋看向窗外。


王俊凯这个时候和那个女老师正好从易烊千玺面前的窗台路过了,才刚看见王俊凯,易烊千玺就赶紧趴到了桌子上,脑袋里又浮现了王俊凯的身影包括在校门口时看见的情景....易烊千玺急得撞了两下桌面。


“易同学,你在做什么?”王俊凯从后门走进来就遍看见在撞桌子的易烊千玺。


“没...没刚刚有些事情没想通所以有点烦躁。”


王俊凯走后,易烊千玺抱着头想着一些事‘我...怎么了...我为什么总是莫名其妙的想起王俊凯,他的样貌,笑容,话语,每一样为什么都会浮现在脑海里...我是不是喜欢上他了。’


在后来易烊千玺便发现到哪都能碰见王俊凯,起初还会打招呼,到了后来看见他和别的女老师一起的时候,易烊千玺就装作没看见一样,耳机的音乐开到了爆满,然后从他们的面前走过。


看着那若无其事经过的背影,王俊凯的眼神闪过了一丝暗光。


‘我想我是真的喜欢他了,该出马了。’


易烊千玺以专注学业为借口拒绝了所有代言和戏约。


主要是为了一个人而已。


此后,易烊千玺就经常在王俊凯的周围晃荡着.....


美名其曰“路过”


王俊凯每次看到易烊千玺脸颊微红,低着头边走边瞟自己几眼的样子,心里一阵泛甜,他知道易烊千玺对自己看法好点了,但是他还不知道。


这天下午易烊千玺再次出现在了王俊凯的视线里,王俊凯这回直接将人抵在了墙上“易同学,请问你有事吗?”


“王...王老师....没事,我就...我就路过,我这就走。”易烊千玺被吓了一跳,连正眼都不敢看王俊凯一眼。


说完就想挣脱开王俊凯,他已经感觉到了自己的耳朵快要烧起来了。


他怕被王俊凯发现。


“路过?那你偷偷的看我干嘛?”


易烊千玺瞬间提起了一颗心,连脖子都烧了起来,自己的小心思居然这么容易被发现了,自己还是个演戏的!


他不知道,真正喜欢是无法掩饰的。


“想走?”说完,王俊凯拽着易烊千玺来到了他的办公室。


“王...王老师你想干嘛?”


“易同学,鉴于你前几次的表现,我是不是可以认为你跟踪我?嗯?”王俊凯盯着易烊千玺的双眼。


“我...我没有。”


“那,再或者就是易同学对我有什么非分之想?”王俊凯一步步紧逼着易烊千玺,易烊千玺被逼的靠在了墙上。


易烊千玺看着眼前越逼越近的人,一横心干脆全说出来。


“是的”易烊千玺一把搂住了王俊凯的脖子,转了个身将王俊凯按在墙上“王老师,我喜欢你。”随后吻上了王俊凯的唇,王俊凯被易烊千玺的这一举动给吓到了,很快的反应过来了。


他搂住了易烊千玺的腰,随即反客为主。


温热的舌头溜进了易烊千玺的嘴里,口腔中突然多出的异物让易烊千玺瞪大了双眼。


王俊凯松开了易烊千玺“易同学,接吻的时候请专心一点,还有你的吻技不过关,我觉得以后得经常训练。”


“你....”易烊千玺一把推开了王俊凯,打开门跑了出去。


  王俊凯一下没稳住撞到桌子,到吸了一口冷气揉了揉撞到的地方,抬起头时只剩下一影子在眼里。


和刚见面时黑色的背影重叠。


王俊凯看着易烊千玺落荒而逃的背影,嘴角勾起了一抹笑。


05.


 第二天回到办公室,刚坐下就看到桌面的纸条,这张纸条对于身为班主任的他来说一点都不陌生,是学校的请假条,但是是末尾的四个字引起他的关注罢了。


  易烊千玺。


  请假一周,缘由是临时接到拍杂志的工作。


  王俊凯瞬间坐不住,直接跑到教室,一开门原本炸开锅的班级瞬间安静下来,一是寻思班主任为什么来这么早,二是被王俊凯着急的样子吓到了。


  王俊凯稍微整理了一下形象,清了清嗓子,看到熟悉的位置上果然空无一人。


  “没想到我不在,你们这么开心啊。”


  同学个个低着头不敢说话,仿佛刚才那吵闹的人不是他们。


    “易烊千玺呢?”


    旁边一个同学怯怯的说“他去工作,请假了,这周不来。”


  王俊凯眼神暗了暗,随即走到讲台上,开始了一天的课程。


  这几天王俊凯都阴沉着脸,昭示着自己心情很不好,每天看着桌子角落那张纸条,字一如既往的好看,还是那么苍劲有力。


  满脑子都是易烊千玺,搞得他每天都心不在焉的,上课都怕出错。


  突然脑中闯进了一个画面。


  易烊千玺落荒而逃的背影,王俊凯付思是不是自己吓到人儿了,导致易烊千玺现在在躲他?


  嘴角勾起笑意。


  想躲我,很难的啊宝贝。


『某杂志拍摄现场』


“易同学。”


音色真是样好东西,易烊千玺原本还在擦汗,隔着人群那熟悉的声音却完完全全的穿进他的耳朵。


易烊千玺愣了那么一会,呆呆的看着自己熟悉的身影朝自己越走越近。


“易同学,你落下那么多课程,我是不是该管管?”


易烊千玺低下头,反驳道。


 “我不会落下我的成绩不……”


话没说完就被打断了。


“我是来喊某个一直以工作为借口而躲我的同学回去上课。”


易烊千玺瞬间瞳孔放大,抬起头不可思议的看着眼前的人勾起嘴角,被戳穿的感觉让易烊千玺害怕,说出的话都微微轻颤。


“老师……我……我不……”


耳边伴随一阵轰鸣,那声灭顶的话语,完完全全落进了易烊千玺的耳朵。


“我喜欢你。”


06.


『表演课』


“今天,我们的课程是吻戏。”王俊凯站在教室中央,身旁放了一张桌子还有一个盒子。


“吻戏。”一听吻戏,下面的同学都惊呼道。


“现在由我亲自在这个盒子里抽一个人,亲自教他吻戏。”王俊凯先是看了看站成一排的同学,在准备抽的时候,王俊凯意味深长的看了一眼易烊千玺。


“易烊千玺”


玺字音刚落,下面一阵唏嘘声,王俊凯一抬头对上了易烊千玺惊愕的眼神,嘴角幅度又大了几分。


“我的天。”底下一片惊讶。


易烊千玺愣住了,不敢相信的看着王俊凯,为什么会抽到自己。


手握紧拳,咬了咬下唇,“老师,能换一个人吗?”


我怕我坚持不住。


王俊凯料到他会这样,并没有过激反应。


“不行,抽签,这是天意。”


易烊千玺在众人的起哄下,走到了王俊凯面前低声说道“你是故意的吧。”


“是又如何,我都多久没亲你了,再加上我说过你的吻技不过关,这回顺便教教你。”王俊凯附在易烊千玺的耳边轻声说道,在其他人看来这只不过是王俊凯在教易烊千玺一些技巧罢了。


易烊千玺红了脸,不自在的往后退了退,却一把被王俊凯抓住了。


“同学们看好,这就是其中之一的错误。”


易烊千玺抬头发现王俊凯正盯着自己看。


“不能惧怕和后退,要乖乖的站好,不然就拍不出来自然而然的感觉了。”


看似在和大家讲课,但是易烊千玺明显的感觉到了他炙热的粘在自己身上的眼神,仿佛要把他扫一遍。


王俊凯让易烊千玺站好,然后修长的手指扶住易烊千玺的下巴。


“然后手要自然而然的扶住对方的下巴,头微微偏侧,盯着对方的眼睛。”


王俊凯顺着摩挲了一下易烊千玺的下巴,引得人颤了一下。


“然后慢慢靠近,眼睛再慢慢垂下,显得更加有画面感。”


看着眼前的人慢慢放大的脸,一双微微下沉桃花眼深似水潭,让他几乎在这水中迷失。


耳边是同学们叽叽喳喳的讨论声。


在快要靠到的时候他停住了。


“在隔很近的时候,微微停顿,让这个画面停留多一会。”


说话时呼出的温热气息全部扑在易烊千玺嘴唇上,诱的人难受。


“最后,直接吻上去。”


话音刚落,王俊凯一口吻住了那双红唇,厮磨着顶上的唇珠。


薄唇贴上的一瞬间,易烊千玺仿佛什么都听不见了,只剩下嘴上柔软的触感和从心口传来的心跳声。


王俊凯渐渐不满足,撬开牙关,软舌舔弄着温热的口腔,却很轻,只发出两人听得见的搅水声。


等到易烊千玺快要窒息的时候,王俊凯放开了他。


转过身,嘴角的弧度暴露了他的情绪,对着下面一脸懵的学生们说了一句。


“学会了吗?”


07.


后来有人将这一段教学录了视频,发到了网上,很快的引起了轩然大波‘北电老师亲自教易烊千玺吻戏’这个话题也在话题榜稳居第一。在后来王俊凯也被查出就是那个老师,慢慢的网上出现了他俩的cp粉。


甚至还有人把王俊凯在新生报道时候拉着易烊千玺跑掉的视频也被人po了出来,瞬间各种版本传个遍了。


是个明眼人都看见了那天王俊凯吻完易烊千玺后转过身时嘴角弯起的弧度。


也从那以后王俊凯班上的学生觉得王俊凯和易烊千玺之间肯定有着什么不同寻常的关系。


“都怪你!现在他们都在传我们的事情。”


易烊千玺刷着手机不满的和王俊凯抱怨着好烦之类云云,王俊凯放下手中的资料,看了一眼缩在沙发上的易烊千玺笑了笑。


“怎么了?”


“他们都在传我们的绯闻,各种版本!”


王俊凯笑了笑。


“那我来澄清一下?”


易烊千玺听到“澄清”两个字,心沉了下去,王俊凯还是不接受自己的吗。


微微低下头,琥珀色的眼眸露出的神情让人心疼。


王俊凯看到他的小委屈样,走过去抱住他在耳边说了下文。


“澄清这是真的,不是绯闻。”


易烊千玺抬起头,湿湿小鹿的眼睛看的王俊凯软了心,亲了一口嘟起来的嘴。


“我的小男友。”


08.


[四年过后]


中国在这年五月二十日通过了同性婚姻法


五月二十一日


易烊千玺在中午十二点左右发布了一条微博,内容为“🐱🐑@王俊凯”瞬间登上了热搜榜,王俊凯没隔多久也发了一条微博,内容为“🎈🌹@易烊千玺”为此微博瘫痪了一个多小时,技术人员飞快抢修,在下午两点前微博恢复了正常,但是【王俊凯易烊千玺公开恋情】这个热搜一直处于‘爆’状态。


很多跟易烊千玺合作过的演员导演都纷纷转发祝福。


晚上21:28王俊凯再次发了一条微博并配上了一张图,微博文案“易同学有生之年,我最爱你。”配图上写着‘不久后将赴奥斯陆结婚💜’


微博再次成功的沦陷了。


一个小番外


The END.


【也许相遇是最美的开始,也是最好的结局】


                                                                              ——南山


文d

评论
热度 ( 596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玨樱 | Powered by LOFTER